雕塑王建雄動態雕塑展「Space In Time」將於明 (31) 日開展,以創新的雕塑表現手法,打破舊式的雕塑創作思維,用動態的方式呈現。展覽時間至2月26日,展出約50件近期動態雕塑,地點在桃園市文化局二樓畫廊。

此展覽運用電腦動畫與雕塑融合創作之新發現,以空間的定格方式,串起時間的流動,以時差錯位呈現運動中重疊的人體造型,捕捉了一剎那中人眼無法看到的景象,將時間起承轉合前呼後應與連結,作出新的肢體結構,帶來全新的視野。

王建雄生於鶯歌,自幼便對陶瓷產生興趣,並學習雕刻技藝,畢業於桃園振聲高中美工科、藝專雕塑科,之後赴美深造,曾就讀於紐約 School of Visual Art,期間深受電腦動畫的吸引,於 New York Tech 碩士班研讀電腦動畫,畢業後即為知名公司 Rhythm and Hues( 榮獲1996、2007年奧斯卡最佳電腦特效獎)以Technical Director 的職位聘請,並著力於動畫創作,在2001年以第一優先特殊人才身份拿到了美國永久居留權,並參予了大大小小的知名電影特效製作近20餘部,知名的電影有黃金鑼盤,Superman Returns、加菲貓、納尼亞傳奇、夜魔俠、貓狗大戰、哈利波特等等。

王建雄的動態雕塑展覽內容。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王建雄的動態雕塑展覽內容。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