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扶輪公益網」與新北市實物銀行」結盟滿一週年,今(29)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周年慶,號召各界愛心企業組織共襄盛舉,並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感謝狀給扶輪公益天使,感謝他們一年來扶持弱勢族群的心意。

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市政府自2011年起結合公私夥伴資源力量推動實物銀行,開辦至今媒合的資源達12億6千萬元,超過193萬人次受益,這一年透過實物銀行及扶輪公益網的公私結盟,集結了來自四面八方扶輪社友的職業資源,幫助了新北市100個社福團體,提供將近 3000 萬的物資,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感謝扶輪公益網造就資源共享,也為大眾投入公益活動起了拋磚引玉作用。

扶輪公益網主委蕭錦聰說,新北市政府推動實物銀行成效卓著,是全國各縣市推動實物銀行最好的縣市,「台灣扶輪公益網」自2014年成立以來,點閱率達150萬人次,扶輪社友自發捐贈物資市值突破3000 萬元,去年進一步與新北市實物銀行攜手行善,目前公益網上註冊的社福團體有450多家,其中100家來自新北市,共同照護地方社福團體及弱勢家庭。

他說,公益網更引介許多社友共同贊助實物銀行,舉凡瓦斯爐、熱水器、白米、罐頭、尿布等琳瑯滿目,完成許多感人的助人實績。今年公益網APP更進一步研發推播功能,讓所有愛心社友可透過行動科技,傾聽來自每個弱勢家庭的需求與渴望,伸出援手,讓愛更即時。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漢池說,扶輪公益網今年大力推動「扶輪公益天使團聯盟」,除了鼓勵社友,也首次對外公開邀請愛心企業成為公益天使,支持並捐贈新北市實物銀行,另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照護中小型社福單位的需求,快速傳愛、讓愛無時差,立即關懷。

與會的社會局長張錦麗期許「扶輪公益網」與「實物銀行」持續合作,成為新北市社會工作者最強的後盾,也希望藉由扶輪社友的善行義舉廣為傳播,延續扶輪公益精神,共同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讓社會更良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