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今天對一名肅貪檢察官祭出停職處分,因他涉嫌洩露杜特地的銀行紀錄。先前,一名反對派政治人物才指控杜特地貪汙。

法新社報導,杜特地仍是總統候選人時,便遭指控未依法公開祕密銀行帳戶中的2億1100萬披索(約新台幣1億2106萬元)。這起2016年的申訴是向肅貪檢察官、監察使公署(Ombudsman)提出。

杜特地否認了這項指控。杜特地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表示,總統的首席助理已令副監察使卡蘭丹(Melchor Arthur Carandang)停職3個月。

監察使公署辦公室對這項發展不予置評。

卡蘭丹去年向地方電視台表示,監察使公署從2016年開始,一直悄悄調查杜特地與家屬的銀行交易狀況。

杜特地政敵、菲國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提出申訴後,當局才展開這項調查。

特立尼斯指控說,杜特地當上總統前,在菲國南方納卯市(Davao)久任市長時,不僅侵吞公款,還從事其他非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