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量販業者大多在除夕當天將打烊時間提前至下午5時或6時,讓員工可以回家吃年夜飯,而一向強調與美同步全年無休的美式賣場好市多公告大年初一(2月16日)將休店一天,為來台首舉。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有人性的公司」、「支持正常休假」。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貼文分享好市多春節營業時間公告,指出從2月9日到2月14日打烊時間從原先的晚上9時半延長至10時半,除夕(2月15日)為早上9時到晚上6時,其中更特別提到大年初一(2月16日)好市多休息一天,從大年初二(2月17日)開始回到早上10時到晚上9時30分的正常營業時間。

好市多副總經理王友玫表示,為讓員工能夠好好回家過年圍爐、團圓,所以除夕打烊時間提前至晚上6時,並首次在大年初一全台不營業,將來預計每年農曆春節初一,都會實施全台公休的政策。

另一家賣場大潤發公關郭建志則表示,大潤發自去年開始,因為希望讓員工可以準時回家吃團圓飯,除夕的打烊時間就提前至下午5點,今年除夕也一樣營業至下午5點,而初一則恢復正常營運,此外,為了讓消費者採買年貨更方便,將於2/2、2/3與2/9~2/14期間,營業時間將延長至隔天凌晨1點。」

法式賣場家樂福則在今年首次在除夕傍晚5點打烊,比往年提早1小時,希望可以兼顧服務顧客,也能讓員工早點回家吃團圓飯,而初一早上將延後1小時,10點才會開門營業,初二則恢復正常營業。此外,2/10早上9點至2/15下午5點,除特定分店外,將會延長營業時間為24小時不打烊,讓消費者可以隨時採買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