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未定,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周派幕僚接觸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蘇出征新北市長選舉。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 (29) 日則表示,蘇貞昌看到這樣的消息當然是哈哈大笑。

某媒體上周報導,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舉人選未定,黨內高層已有共識,希望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擔任民進黨這次地方大選「領頭羊」,也傳出蔡英文上週指派幕僚接觸詢問蘇貞昌,甚至傳出蔡英文想勸退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和吳秉叡

蘇巧慧上午受訪回應,「沒這種事,如果有的話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從進立法院這兩年來,就自己所知是完全沒任何人對蘇貞昌有任何職位方面的徵詢,不知「傳言」怎麼來的。

記者問到,蘇貞昌聽到這樣的消息會不會很困擾?蘇巧慧說,蘇貞昌看到這樣的消息當然是「哈哈大笑」,一方面覺得很高興大家還記得他,但蘇貞昌還是一直為子弟兵、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加油,蘇貞昌也告訴吳秉叡,「如果我們繼續打拼,一定能衝衝衝」。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綠立委吳秉叡則表示,也是看到媒體才知道,強調蘇貞昌只有私下跟他討論選情,希望他勤跑地方,否認蘇貞昌有被徵詢一事,指出若真有此事,蘇貞昌會跟他說。

立委羅致政說,這件事可能需要黨中央來回覆。羅指出,新北市屬於民進黨的徵召區,黨中央會做出最有可能勝選決定,並強調就自己所知,目前沒有這個決定。羅致政表示,老面孔新面孔不是重點,重點是勝選考量,如果黨中央真的決定蘇貞昌參選,會支持,但目前知道黨中央還沒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