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察局第17個分局林口分局,今(29)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以及多位新北市議員到場揭牌下正式成立,現場更湧進上千名林口當地居民,見證紀念性的一刻;首任林口分局長李忠萍期許為泰山、林口地區的治安及交通打拼,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林口分局成立後,不但可以分擔新莊分局工作量,也可讓泰山林口地區民眾擁有更充裕、即時的警政資源,全面提升服務效能及居民的安全。

朱立倫表示,林口分局成立前,新莊分局為全國最大分局,轄區涵蓋新莊、泰山、林口三個地區,人口超過60萬,警務人員長期工作繁重;近年來,加上林口地區快速發展,除原有的林口交流道外,機場捷運通車後帶來龐大商機,加上三井Outlet、威秀影城等大型商場及電影院進駐,帶動林口地區人口發展迅速,人口成長率已高居新北市第2名,在多位議員以及地方仕紳推動下,籌備將近10年的林口警分局終於成立。

朱立倫以及新任林口分局長李忠萍皆期許林口分局的成立,能對泰林地區居民的治安服務做得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