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喇叭(智慧音響)在市場上賣得火熱,令蘋果迷癡癡守候的蘋果智慧喇叭HomePod也終於展開了預購。而開啟預購後,蘋果在官方Youtube頻道也釋出了一系列總共4支的預告片。不過,雖然有了預告影片,但HomePod實際使用情形,則仍得等2月9日HomePod到貨。

智慧喇叭(或稱為智慧音箱)是近期興起的智慧型家電,除了傳統喇叭的音樂播放功能之外,智慧喇叭通常擁有人工智慧的聲控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遠遠喊出指令,以語音操作包括收發電話,甚至讓智慧喇叭朗讀新聞等方便的功能。不過蘋果作為科技界獨樹一幟的廠商,面對各大智慧喇叭的產品競爭,蘋果卻一直延後自己旗下智慧喇叭HomePod的推出時程,讓蘋果愛好者們望眼欲穿。

終於,蘋果開放預購了這支延宕許久的HomePod智慧喇叭。而稍後釋出的四支宣傳片,明顯是以音樂方面的表現為主;其中,展示低音BASS和失真度Distortion的短片廣告,都是無人聲的音樂形式。看來,蘋果本次對自家智慧喇叭的音樂表現應是信心十足,也讓蘋果愛好者們更加期待2月9日HomePod到貨後的音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