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可以是導遊!連續兩年「挺挺動物生活節」都在台中舉行,推廣動物友善理念的堅持與熱情感動,特別率領志工團隊到台中進行一趟動保小旅行,不僅參觀許多藏私景點,還有許多美食商圈,既能推廣台中觀光,又同時推廣愛護動物的理念!

台中市政府表示,挺挺網絡長期關注動物保護相關議題,連續兩年「挺挺動物生活節」都在台中舉行,台中是一個宜居城市,對動物友善理念的堅持與熱情感動網站劉偉蘋執行長,特別率領志工團隊南下進行一趟動保小旅行,第一站就是選定台中市動物之家,也是這趟旅行唯一指定的毛小孩景點,帶領大家深度認識,揭開公立動物收容所神秘面紗

台中市政府提到,以公園化的方式進行規畫,不斷創造動物友善空間提升動物福利的公立動物收容所,這幾年的變化,不僅成為學校戶外教學及市民休憩的好去處,目前更深獲各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製作各型式的專題作業的最熱門的場域。參訪過程志工踴躍提問,從入所動物的照顧醫療、收容所管理、人員的配置、經費、動物保護法及地方自治條例等,此次小旅行促進動物保護政策及流浪動物管理經驗交流。

台中市政府提醒,寒假期間,台中有各式國際級的高美濕地、柳川河畔、台中歌劇院,下午時段也可以安排動保小旅行,感受這裡的環境教育,體認飼養毛小孩等同照顧一個5歲孩童的責任。動保處表示,不倡議因衝動想要或是為了拯救牠離開收容所而領養認養牠,希望親自來園區給與毛小孩作關懷與互動,把正確動保觀念帶回去宣傳給朋友就是最好的伴手禮。

最後,動保處更提到,許多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許多景點推薦,有盡收大台中千萬璀燦夜景的望高寮、傳說中的大肚藍色公路、國際認證國寶級彩虹爺爺的彩繪眷村,花甲男孩繁星村的瑞井社區,還有晚餐宵夜首選的東海夜市和中科商圈美食,熱愛動植物的朋友來在等什麼呢?一同相約毛小孩與親朋好友們到台中來一場動保挺挺之旅。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動保處更提到,許多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許多景點推薦,傳說中的大肚藍色公路。圖為資料照片。   圖:Flickr提供yeohwon開放授權

動保處更提到,許多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許多景點推薦,晚餐宵夜首選的東海夜市。圖為資料照片。   圖:Flickr提供Chang Ju Wu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