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桃園龜山煉油廠今(29日)驚傳爆炸聲響,桃園市政府消防局6時42分獲報火警,指稱現場冒出火焰,火勢有延燒趨勢,龜山分隊出動37輛消防車與近百名消防人員隨即趕赴現場滅火,至7時30分為止,火勢逐漸受到控制,8時50分左右已完全控制住,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桃園市新聞處表示,目前只有經國國中停課,而根據廠方說法,起火點是第二柴油工廠,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在6時42分獲報火警,民眾報案指稱傳出數聲爆炸巨響,並有大量濃煙竄出,從照片上估計,濃煙至少十多公尺高,熊熊火勢令當地民眾感到威脅。

消防局第一大隊龜山分隊趕赴現場後,發現起火原因為煉油廠的一個油槽爆炸燃燒,沒有人員受困,馬上展開佈水線週邊防護,以控制火勢。這次出動消防人員93名、消防車37輛、救護車3輛,約在7時30分控制火勢,根據「桃園人粉絲團」的臉友何國通在8時50分左右po圖文,表示中油大火已經控制,原本遠望的熊熊烈火,已成裊裊餘煙。

據廠方表示,起火點在第二柴油工廠,由於開爐中的加熱爐爐管破裂,造成火災,目前壓力已經釋放,火災控制住,無人員傷亡。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位於龜山的桃園煉油廠占地480多公頃,每日原油煉油量約20萬桶,目前供應北部地區用油。

據了解,桃園煉油廠場址周圍2公里下風處有些幼稚園及學校,環保署已要求通知包括可能因敏感族群受影響學校,包括:桃園市私立華葳幼兒園、私立山雅幼兒園、私立瑞恩帝兒幼兒園、市立同安國小、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同安分班等,今天避免在戶外活動,且最好緊閉門窗。

桃園人粉絲團的臉友何國通貼圖表示,中油大火已經從原本的熊熊烈火(左圖)變成餘煙(右圖)。   圖:翻攝何國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