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變形金剛」殺進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湯瑪士小火車」開進「石門水庫」……等等,原來都是積木做的啦!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今年以「WOW!不可思議!創意積木特展」為首展,展覽中以樂高積木為媒材,展出動漫角色、節慶、台灣街景三大主題系列,展期自1月26日起至4月8日。

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下午前往兒美館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兒美館在去(106)年6月開幕,營運以來,許多親子活動在兒美館舉行,而積木玩具不僅有樂趣,更能激發想像力,孩子們可用積木推積出許多形狀,玩出多種花樣,例如像是變形金剛、湯瑪士小火車,甚至還能堆成石門水庫等,期望透過今日的活動,讓孩子們看見更多創意積木,激盪想像力,堆砌出各式各樣創意作品。

鄭文燦說,今日活動會場兒美館原設於市立圖書館之下,自今(107)年起,將兒美館納於市立美術館下管轄。未來市立美術館共有3個館,包括第一、書法藝術館,規劃設置在A17領航站旁橫山書法公園內;第二、兒童美術館,位於廣豐新天地內;第三則是中路美術館,預計將設置於桃園區中山路上的土地改革陳列館內,正在辦理撥用,將形成1個大館、3個小館的「美術館群」,舉辦多元寓教於樂的展覽及活動,全面提升桃園市的美術教育。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這次展覽除了專業規格的展出,還規劃兼具互動、遊戲、學習、操作體驗的活動。創意積木DVD在開放時間內都可觀賞,積木玩樂天堂活動自2月3日至3月31日,每週六、日下午,2時至3時,由參展的積木創作家教學與指導;此外,3月24日、25日另有兒童節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與。

出席今日活動的來賓還包括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王浩宇、八德區長陳玉明等人。

這次展覽除了專業規格的展出,還規劃兼具互動、遊戲、學習、操作體驗的活動。創意積木DVD在開放時間內都可觀賞,積木玩樂天堂活動自2月3日至3月31日,每週六、日下午,2時至3時,由參展的積木創作家教學與指導;此外,3月24日、25日另有兒童節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與。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市長鄭文燦(右3)今(28)日下午前往兒美館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兒美館在去(106)年6月開幕,營運以來,許多親子活動在兒美館舉行,而積木玩具不僅有樂趣,更能激發想像力,孩子們可用積木推積出許多形狀,玩出多種花樣。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