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澳洲空軍(RAAF)的EA-18G「咆哮者號」(Growler)艦載型電子攻擊機今天在美國內華達州美軍基地中斷起飛後起火燃燒,所幸沒有釀成重大傷亡。

法新社報導,澳洲國防部證實,「奈里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舉行紅旗演習(ExerciseRed Flag)期間,一架EA-18G咆哮者號戰機發生事故」。

澳洲國防部說RAAF人員都平安,這起事件「沒有造成太過嚴重的受傷案例」,目前正調查事故起因。

內華達州奈里斯空軍基地發布聲明說,「起飛期間的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45分左右。

聲明寫道:「飛機被要求中止起飛,接著起火燃燒,所幸所有人員都平安。」聲明並未指明飛機隸屬澳洲空軍。

澳洲雪梨第10新聞(TEN News Sydney)記者麥金泰(Elana McIntyre)推文發布事故照片並寫道:「RAAF的咆哮者號準備在奈里斯空軍基地起飛時,發動機似乎嚴重故障,接著滑出跑道。飛行員和地面人員都平安。」(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