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的雨已經開始下,南部今晚起開始降溫!《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今天華南水氣已經報到,全台將逐漸轉為陰雨天氣。而新一波冷空氣即將南下,這次的冷空氣由「兩波」冷空氣組成並依序影響,總體時間比上次的寒流更久,可能持續近10天。而且第二波的「寒流」目前預報資料比月初的寒流更強。大家快把厚外套拿出來備用!

天氣小編分析,北、中、南各地明顯起風降溫時間不一,北部、宜蘭、金馬將在今日下午至傍晚開始轉冷,中部、花蓮、澎湖則是今日傍晚到晚上這段時間轉冷,南部、台東地區的朋友,週日晚上至週一凌晨將會開始有寒意,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這次的冷空氣由「兩波」冷空氣組成並依序影響,第一波冷空氣影響時間為週日晚間(28)至週五(2),等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第二波冷空氣預估將達到寒流等級,會在週五晚間至下週二(6)影響台灣。

降雨部分,週三前全台全天濕冷有小雨,南部雨勢較少、有些許空檔。到了週四逐漸轉乾冷,中南部雨停,北東部仍有雨但減少。

最後天氣小編強調,這波冷空氣,最重要的就是「時間極久,寒冷時間可能達10天」,幾乎已經超出一般台灣人的耐冷時間,尤其後期補充下來的冷空氣更強,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工作,並關注家中老人小孩、心血管高危險族群身體狀況,有餘力可注意街友、獨居者或其他高風險族群(或小動物),農漁牧業者提前做好防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