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產銷履歷戶數成長是全國第一!高雄市農業局指出,高雄產銷履歷驗證戶從99年的96戶,到106年底躍升到860戶,8年來驗證人數成長9倍,是全國第一!另外還推行全國首創的「在地品牌的產銷履歷」,將農會品牌LOGO置入產銷履歷標章之中,雙標章給消費者雙重保障。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農業局積極堅持從源頭管理,自101年起專案輔導農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帶領農戶以「安全」、「無毒」、「友善環境」及「可追溯」等作為最高種植原則,為全國的消費者提供最安全的食物及食材。106年度共有23個產銷團體通過驗證,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表示,高雄產銷履歷驗證戶從99年的96戶,到106年底躍升到860戶,8年來驗證人數成長9倍,是全國第一!鼓勵更多農民加入安全生產的行列,讓高雄的農產品不只是美味,更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高雄市更首創與農民團體推行「在地品牌的產銷履歷」,將農會品牌LOGO置入產銷履歷標章之中,雙標章給消費者雙重保障,帶來安心安全的感受。

此外,農業局表示,106年高雄有3個農民團體通過GLOBAL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驗證,分別是阿蓮區農會、加州果菜運銷合作社以及燕巢青隆果菜運銷合作社。目前阿蓮區的珍珠芭樂已外銷到加拿大、香港、新馬等國,加州果菜運銷合作社的青花菜將主攻日本市場,預期出口價格可高於國內三倍,今年更將增加水蓮品項,供應新加坡連鎖餐廳及郵輪餐飲。讓農友可以有更多外銷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