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多視障者所參加的運動賽事!第5屆渣打公益馬拉松今(28)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鳴槍起跑,吸引近三萬名跑者,今年除了210組視障跑者和陪跑員,香港也有近20名聽覺障礙陪跑視障的「猛龍長跑團」來台共襄盛舉。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舉辦這個活動邁入第五年實屬不易,希望透過這個視障公益路跑活動,可以讓這些視障兒更加投入社會,也增加他們就業的機會。

今年參加的跑者來自全球50個國家,其中全馬男子組奪冠的牧野冴希是一名業餘跑者,他每天早上4點就起床,跑20公里去公司上班,訓練好體力與速度,去年拿下冠軍之後,今年再度挑戰,成功完成二連霸,全馬女子組則是由去年底剛在台北馬拉松國內封后的朱盈穎拿下。

男子半馬則由肯亞好手羅地奇以1小時08分01秒奪冠,國內第一則是周庭印,他跑出1小時08分35秒,小輸肯亞選手;女子半馬總排第一則是台灣女將蘇鳳婷1小時23分。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替視障者掛完賽獎牌。   圖:陳景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