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於甘迺迪太空中心試燃的獵鷹重型火箭( Falcon Heavy ),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所開發,並號稱是世界最強運載火箭,今(28)日稍早SpaceX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於Twitter上貼文表示,將於2月6日正式發射,屆時也將有提供能夠輕鬆觀賞的區域。

獵鷹重型火箭( Falcon Heavy )的首航任務選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39A發射台進行,而該發射台過去也曾發射過阿波羅號以及各種太空梭任務,在此次的首航任務中,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觀點,則是日前伊隆馬斯克表示要將特斯拉汽車帶往外太空的消息,相信屆時若是成功,火星軌道上將會有著與四週景象反差極大的跑車滯於空中。

獵鷹重型火箭( Falcon Heavy )搭載3個火箭助推器,並都各自帶了 9個發動機,總共具有27具可重複使用的引擎,擁有著載重57公噸的能力,而由於該任務從2011年就已被提及至今,延遲多年終於要發射,也引起不少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