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員表示,一輛載滿炸藥救護車今天在首都喀布爾一個人潮擁擠區域引爆,造成至少95人死亡和158人受傷。這是飽受戰亂摧殘喀布爾市近年規模最大爆炸案之一。

爆炸現場一片混亂,驚恐的倖存者逃離散落屍塊區域,醫院疲於應付大量湧入的傷者。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宣稱犯案。這是塔利班一週來在喀布爾發動的第2起攻擊。

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eed Majroh)告訴法新社,傷亡人數目前增至95死和158傷。

強大爆炸威力搖撼至少2公里外建築物的窗戶,並導致現場周邊的部分低矮建築物崩塌。

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告訴法新社,駕駛救護車的自殺攻擊者聲稱要將一名病患載往賈木里亞特醫院(Jamuriate),至少通過一個檢查站,「他在第2個檢查站被識破,便引爆裝滿炸藥的車輛」。

拉希米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受害人是平民,塔利班分支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犯案,4名嫌犯被捕。

一輛載滿炸藥的救護車27日在首都喀布爾一個人潮擁擠的區域爆炸,造成嚴重傷亡。   圖: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