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率領行政院團隊前往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彰化市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度。賴清德表示,下水道建設是現代都市代表性的建設,中央一定支持所有鄉鎮市下水道工程。

賴清德今日的視察,先安排了鹿港天后宮向媽祖上香行程,緊接著前往鹿港鎮的老五老基金會了解彰化長照政策推動情形,尾站則造訪彰化市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了解彰化市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度。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於民國104年動工,預計在107年7月完工。完工後將進行家戶接管工程;為了使對交通以及生活作息影響降到最低,工程將採用鑽孔的方式進行。水資源回收中心除處理生活污水外,同時也設置生態滯洪池,也提供北側親民公園供縣民朋友休憩遊樂,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賴清德致詞指出,污水下水道關係到治水,可稱為現代都市代表性建設;他強調,除彰化市,如鹿港、和美以及員林等鄉鎮市有意爭取污水下水道經費,行政院一定大力支持。賴清德也指出,儘管這項建設縣民朋友不一定看得到,他依然肯定彰化縣長及團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