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去墾丁走走卻又覺得路途遙遠嗎?現在你有新選擇!高雄市區監理所推出「臨918」臨時路線,往來高雄航空站至墾丁國家風景區,沿途停靠潮州、枋寮、海口(四重溪)、車城(海生館)、南保力、恆春、南灣及墾丁等站,行駛時間約2小時20分鐘,讓你的墾丁之旅不在路遙遙。

高雄市區監理所指出,以往大家想去墾丁,都會從左營高鐵站搭「9188」或「9189」到墾丁,不過現在有新的選擇!「臨918」臨時路線,從高雄航空站出發,走台88線(經潮州)抵達墾丁,已經於105年5月14日通車,是國內第1條由機場直達風景區的公路客運路線。這條路線僅停靠潮州、枋寮、海口(四重溪)、車城(海生館)、南保力、恆春、南灣及墾丁等站,每日往返16個班次,行駛時間約2小時20分鐘,縮短了高雄與墾丁的距離。

另外,「臨918」路線也特別停靠潮州火車站,旅客可搭火車至潮州站,再轉乘「臨918」路線至墾丁;高雄地區的朋友可搭乘捷運紅線到高雄國際機場站轉乘,另外屏東地區出國亦可搭乘「臨918」路線,到小港機場出境,大大減少了旅運時間。

最後監理所提醒,春節期間出外旅遊請勿搭乘非法營業之白牌車(未售票直接攬客),以保障乘車權益,如果想來南台灣墾丁走走,「臨918」路線公車會是不錯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