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旅展「紐約時報旅展」今天在曼哈頓正式開幕,參展的台灣觀光局特地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北竿等,讓北美旅客看見不一樣台灣風情。除此之外,恰巧今年有多個國際年會、活動及觀光雙邊交流都在台灣舉辦,因此觀光局特別將今年訂為「2018海灣旅遊年」,期盼能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

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旅展「紐約時報旅展」今年邁入第15屆,從今天起一連3天在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cob K. Javits Center)舉辦,預計將吸引數十萬國際旅遊業者以及觀光客參觀,也是台灣近幾年推銷北美赴台旅遊主要參展平台之一。

今天在紐約時報旅展開幕式上,觀光局挑選被稱為「頂隙滬」的澎湖七美鄉雙心石滬為主視覺畫面,外加蘭嶼拼板舟、小琉球綠蠵龜等,吸引北美旅客的目光。並且卯足全力,推出「10大魅力島嶼」吸引旅客目光!觀光局今年選定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10座小島,組合成「10大魅力島嶼」全力拚觀光經濟。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含澎湖群島)海岸線總長超過1,500公里,土地面積雖只占全球萬分之2.5,但卻蘊藏超過世界十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擁有豐富多樣的海岸地貌、生態景觀及人文風土等遊憩資源。

今(2018)年有多場國際年會、活動及觀光雙邊交流都在台灣舉辦,包括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澎湖)、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第9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嘉義)及台日、台韓、台越觀光雙邊交流會議等,是相當難得能擴大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因此觀光局特別將今年訂為「海灣旅遊年」,並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以「探索台灣〖10〗^ 島」為活動品牌,期盼能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