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管是空氣或是天氣都是最佳出遊的狀態!從環保署的監測數據來看,西半部除了小琉球之外,空氣品質都算不錯。而今(27)天雖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還還是有短暫雨的天氣,但整體雨勢比昨天緩和許多;而其他各地則是以多雲有陽光的天氣為主,僅花東一些零星短暫雨。想出遊的朋友可要把握今天,明(28)天開始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晚上開始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將會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估將連冷7天,下週保暖工作可要做好了!

環保署指出,今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東北部地區短暫雨,北部及花東地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高屏空品區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內陸靠山區域因風速減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不過根據13時最新數據,台灣各地為綠至黃燈(良好至普通)等級,只有屏東小琉球由於自陸上傳輸影響,使空氣品質較差,為橘燈警示。

天氣部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都有所回升,雖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還還是有短暫雨的天氣,但整體雨勢比昨天緩和許多;而其他各地則是以多雲有陽光的天氣為主,僅花東一些零星短暫雨。不過好景不長,明天開始鋒面報到,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轉為有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受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冷空氣有三波,第一波是昨天(26)報到的東北季風,接下來是明天來襲的冷氣團,最後是週四(1)最強冷空氣報到,天氣先濕後乾,5日前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提醒大家,未來一週都會是冷颼颼的天氣型態,最低溫下探10度左右,可要做好保暖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