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不只能吃還能變裝飾品!想吃茂谷柑不妨趁這個周末假期到雲林斗六走一趟,因為好吃、好玩﹑又好看的「斗六茂谷柑節」現正舉辦中!現場共有132個攤位,包括在地最鮮採的茂谷柑,健康天然的生鮮及加工食品,以及MIT台灣製優良紡織品等等,還可以看到孩子與學生發揮創意設計的茂谷柑造型走秀!等什麼?快來個雲林小旅行吧!

斗六是雲林重要機關部門所在地,也是文旦、茂谷柑、絲瓜等農產的盛產地,枝頭上紅通通的茂谷柑,是斗六冬天最美麗的風景,春節要祭拜祖先、到親朋好友家拜訪,喜氣的茂谷柑就是最好的伴手禮,斗六市的茂谷柑酸甜比剛剛好、吃起來健康又營養,是在地農民用心栽種的成果,也是斗六最驕傲的農產品之一。

到斗六買茂谷柑當然要了解怎麼挑選才最好吃!在地茂谷柑農民表示,好吃的茂谷柑就是身形圓扁飽滿、全身都呈現亮眼有光澤的金黃色,切開後,果肉飽滿、甜中有微酸、汁液豐富,這些特色,斗六的茂谷柑全都具備,所以要買茂谷柑,選斗六在地的就沒錯。

斗六茂谷柑節一連舉辦三天,26日早上揭開序幕將一路展出到28日,現場邀請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和25組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以茂谷柑為發想,設計出許多具有創意又時髦的造型,活動第二天早上在台上進行走秀,茂谷柑公主出場,成為大家的「嬌點」,她身上的裝飾猶如剝開後的茂谷柑外皮,變成了花瓣一樣綻放,映襯著金黃色的衣身,以及圍繞在週邊的果實,巧妙的將茂谷柑由裡到外的色澤融入其中,讓人一看就難忘。

作為柑橘控,想來個與眾不同的茂谷柑之旅不妨到斗六走走,這裡好吃、好玩﹑又好看,集結132個攤位擺上各式茂谷柑,讓你能在這裡大吃一「斤」。

茂谷柑公主一出場就成為大家的「嬌點」。   圖: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