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動物園表示,約50隻狒狒今天從牠們的活動園區逃脫,迫使園方管理員緊急疏散參觀民眾,維持秩序,不過仍有3隻狒狒「逍遙法外」。

法新社報導,國家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副館長莫凡(SophieFerreira-Le Morvan)表示,所有狒狒都已回到牠們的活動園區,除了「一隻年長母狒狒、一隻年輕母狒狒和一隻狒狒寶寶」。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網站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凡仙(Vincennes)地區巴黎動物園(Paris Zoological Park),約50隻狒狒據報今天上午從牠們的活動園區逃脫,當時大部分狒狒都聚集在園內中央的假岩石裝飾Grand Rocher附近。

園方表示,一名員工與其中一隻逃脫的狒狒在走廊面對面後嚇了一跳,隨即啟動警報。

園方在聲明中表示,園區「立即」啟動安全程序,總共60名消防人員、20名員警和所有園方人員全都投入追捕狒狒行動。

莫凡表示,目前3隻逃脫的狒狒都在「監控下」,沒把牠們抓回活動園區前動物園不會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