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門得把握明天的好天氣,因為週日下午就要變成陰雨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明天(27)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全台轉為溫和舒適的天氣,但週日(28)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降雨機率增加、氣溫也下降,北台灣降雨尤其明顯,越晚越冷!所以出門可要記得帶好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清晨東北季風仍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臺北東側降雨機率偏高,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降雨緩和,剩下零星降雨。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可達25、26度,相當溫和舒適。

不過週日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週日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降雨增加、氣溫也下降,全台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出現,北台灣降雨尤其明顯,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外出請務必要攜帶雨具;而且將越晚越冷!早出晚歸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週日之後低溫就要來襲!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下週強冷空氣籠罩,將持續影響一週,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資料的變化!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的結果顯示:週日鋒面在台灣附近蘊釀。週日晚間至週二(30)受第一股冷空氣影響,週三第二股冷空氣接踵南下;前3天(29至31日)易降雨、天氣濕冷,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1至12度左右;後3天(1至3日)迎風面仍陰冷有雨、氣溫再降,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0、11度左右。

另外提醒,週一至週三(31)水氣很多,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常在零度以下,有降雪的機率。下週四之後2千公尺左右高山才降至零度,北台灣也未轉乾,似乎有飄雪機率?不過吳德榮也提到,這是接近模式後期的模擬,還是繼續觀察比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