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同台,一同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兩人一開始幾乎零互動,但隨後到三樓實地視察室內建築後,互相拿出總統府、台北市府印製的紅包袋,兩人互動熱絡了起來,小英還問柯文哲,「你找到一組了沒?」

蔡英文、柯文哲今日下午視察健康公宅,一開始,副市長林欽榮簡報時,雖然蔡、柯就坐在一起,但兩人零互動,反而分別跟一旁的內政部政次花敬群、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交頭接耳了。

而柯文哲、蔡英文先後致詞時,兩人眼神也幾乎沒有對焦,蔡英文還對媒體說,大家今天要來看他們兩人互動,不過,今天不談政治。

但這個冷冰冰場景,隨後就改觀了。兩人致詞後到三樓的健康公宅視察後,就在客廳裡拿出總統府、台北市府的紅包袋,擺在桌上互相比較。他們先拿起台北市府紅包袋給媒體拍照。總統還問柯文哲,「你找到一組沒有?」

總統的幕僚也在一旁,將總統府的紅包袋遞給蔡英文,然後蔡則拿給柯文哲,柯還非常高興、拿高看了一下。蔡英文趕緊說,「這個沒有錢的,這是包紅包用的」,大家笑了出來。而柯文哲送總統的紅包袋,背後則有1元的發財金。

總統還追問柯市長要給她的紅包袋在哪裡。而當柯文哲送蔡英文離去時,總統則對著一旁的記者問說,「你們要不要申請(健康公宅)?」

總統蔡英文26日視察健康國宅時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相交換紅包袋。   圖: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