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想看滿街櫻花不用跑日本!台中市政府自104年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積極打造綠色低碳花園城市,台灣之友會響應市府政策,捐贈「河津櫻花」樹苗,今(26)日正式下土種植,顯示政府與民間共同綠化生活環境,讓台中朝向綠色花園城市邁進。未來樹苗長大,台中的朋友就能在櫻花林下野餐、玩耍,一起享受美好的綠色環境。

為響應市府政策,台灣之友會捐贈多棵河津櫻花予市府,今日於北屯區大坑登山步道口前綠地,舉辦 「2018以櫻會友」捐贈及種植儀式,由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受贈,建設局長黃玉霖、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市議員蔡雅玲、謝明源及北屯區長林標權等人都到場,眾人種下櫻花樹苗,填土、壓實、澆灌,並別上寫有植樹者名字的小卡,共同期待未來櫻花盛開的那天。

廖婉如表示,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若有一個能提供民眾休閒,欣賞自然美景的場所,是最有效的生活調劑,對台灣之友會的慷慨贈予表示感謝。她也期待未來樹苗長大,能看到台中市民在櫻花林下野餐、玩耍,一起享受美好的綠色環境。

黃玉霖說,在台灣所有城市裡面,台中擁有最適合種櫻花的條件,櫻花雖然美麗,照顧起來並不容易,因此台中將成立全國第一個由市府設立的櫻花班,未來將廣邀專家授課,從選種、選地、種植到種植,傳授一條龍的培育方法。黃玉霖進一步指出,今天種植河津櫻花的綠地,是北屯區大坑登山步道的主要出入口,此處雖然有許多大樹,但過去一、二十年缺乏規劃,因此建設局透過櫻花種植,做整體改造,這裡也將成為北屯區第一個櫻花林。

建設局指出,台中市政府推動綠色低碳之花園城市及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政策,期望透過結合市政、民間團體力量方式,以「健康、活力、植樹愛地球」主軸,提升城市景觀綠美化目標,未來將積極找尋其他綠地,讓綠樹成為城市生態環境中重要的環節,期待台中成為更宜居的綠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