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的小巨蛋出現啦!桃園市龍岡森林公園加蓋的「花開富貴天幕」活動場今(26)日正式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增攝的天幕造型以花為主概念,具有美學的概念,未來居民辦理大小型活動都非常適合,也會增加大型樹木的植栽,冬天可以擋風,夏天可以遮陽。

鄭文燦指出,從他上任之後,很多市民向市府反映,希望在龍岡森林公園裡增建設施,經過討論之後市府決議用「花」為主題,增設花瓣型天幕活動場及夜間照明系統,並重整地坪,將原有鋪面磚回收再利用,鋪設於廣場周邊,作為環狀散步道,並強化排水系統,更新增生態排水草溝,加強排水效率。

「花開富貴天幕」活動場,面積約816平方公尺,可容納1000人,以花瓣為造型設計,分做2層,遠遠看起來就像一朵花,故名為「花開富貴天幕」,不僅優美,也具實用性,啟用後能替桃園市民眾增加公園使用的便利性。

至於龍岡地區的其它建設,鄭文燦說,市府也推動「龍岡亮點計畫」,積極針對龍岡路、龍慈路、中山東路進行拓寬道路的工程;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火車站計畫的可行性報告已規劃完畢,全長8公里,規劃設置7個車站;市府也將與國防部簽約,提升龍岡藝文中心等級,發展為龍岡藝術館,未來可放映電影、舉辦活動並規劃在龍岡萬坪公園設置龍岡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優良運動風氣。

鄭文燦提到,花開富貴天幕活動場是龍岡地區的「小巨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花開富貴天幕」活動場,面積約816平方公尺,可容納1000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