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深探員史卓克(Peter Strzok)遭指出因為私底下與FBI律師女友佩吉(Lisa Page)傳簡訊罵川普「白癡」,而離開調查川普通俄門的團隊,但這些謾罵訊息都不翼而飛,全數遺失,近日美國司法部內部監督機關表示,已經找回2名FBI成員之間5個月、總計五萬多筆的簡訊往來,共和黨則指控,這一對參與調查案件的情侶對川普有敵意。

當時正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希拉蕊與共和黨川普選舉進入白熱化,史卓克在傳給佩吉的簡訊當中提到「川普真是白癡,他根本沒有辦法一致的回答問題」,幾週後川普竟然跌破大家眼鏡當選,史卓克再向女友佩吉表示「天那!真的太可怕了」,而佩吉也回應「是啊!很不妙呢。」

離奇的是,兩人的手機自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間有數千筆簡訊沒有備份儲存進FBI系統,過去這段期間,國會希望釐清的重點在希望透過簡訊內容,追查是否有聯邦調查局遺漏而未能保存的證據。FBI則歸咎於「設定疏失問題」造成的混亂,因為當時FBI正在進行三星裝置的新軟體更新。

雖然訊息已找回,不過共和黨方面表示,簡訊遺失的時間點很可疑,特別5月17日正是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派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的這一天,另外,共和黨國會議員正在調查,FBI是否對川普有敵意且對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辦公一案放水,史卓克與佩吉的簡訊現在成了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