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主委雷倩今(26)天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1/31因為這星期各相關董事會皆未召開,已由聯絡窗口告知內政部程序無法完成,當然也無法在當天簽署三方協議。至於有外界質疑她是民進黨指派,她則強烈否認,並細述擔任主委一職的來龍去脈。

雷倩表示,自己在去年10月底因急性肺炎住院,「接到辜媽媽及女兒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告訴我因常委會停擺,可否指派我進入常委會並代她主持會議。」去年11月起,雷倩以代理人身份主持會議,接續與內政部的協商。去年12月11日,潘維剛進入常委會,去年12月前法務部長葉金鳳進入常委會並被辜嚴卓雲指派為副主委,雷倩立即將會議及協商任務交出,由她主持。但去年12月22正副主委被內政部撤職,去年12月24日由臨時常委會票選雷倩擔任主委,其間,沒有一次是由民進黨指派。

接手會務後,雷倩指出,為了快速進入狀況,認真查閱了辜嚴卓雲親自主持的數十次常委會議記錄(包含與協商相關的談話會議記錄及協商內容附件),並參考由辜嚴親自簽發的往來公文,以求能瞭解當時的集體決策、考量原因、與對未來轉型後組織的規劃。

但雷倩在文中也坦承,會外充斥各種分裂團結的謊言,會員們被其他組織與情感拉扯,婦聯會同仁只能以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仔細應對。「我告訴自己,婦聯會既在風雨中成立,必定會在風雨中蒙保守。」目前有些外部人士用各種想當然爾的理由,攻擊常委會去年的決議並意圖翻案。無論結果如何,希望有一天,當這些檔案公開,大家會看出常委們不只是要保護婦聯會,更努力讓新組織保留「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名稱,讓會員們可以繼續高舉公義與公益的大旗,在眾人面前做美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