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外傳前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屬意支持立委葉宜津,但因葉民調並非最高,加上賴「不喜歡」另一位參選人陳亭妃,賴才忍痛割捨葉宜津,轉為支持民調領先的立委黃偉哲,對此,葉宜津今(26)日上廣播節目受訪時回應,「有可能」。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日前完成登記,共有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顏純左,李俊毅6人角逐初選,競爭激烈。提及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一事,讓陳亭妃與賴清德之間有嫌隙,葉宜津指出,台南人本來很驕傲,覺得自己是民主聖地,沒想到議長選出來結果那樣,大家覺得很丟臉,且有金錢買賣嫌疑,當時賴清德以強硬態度不進入議會,幫大家扳回一城。

至於賴清德是否對陳亭妃有意見,因此不想讓陳亭妃接棒台南市長?葉宜津回應,「是,可以這麼說。」但葉宜津也強調,賴清德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支持特定的人選。

葉宜津說,她跟賴清德當了三屆同事,互相了解,相信賴清德肯定她,但賴清德很中立,她透露「賴清德私下也沒跟她說加油」,至今都沒有選擇支持誰,但由於「西瓜效應」,目前黃偉哲民調領先,當然綠營的人方向會往那邊挪移,「但賴本身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