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昨天開記者會,爆料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疑似論文抄襲,晚間卻有網友在PTT爆料,張廖萬堅2015年就讀東海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時,發表的論文部分段落未註明出處,疑似抄襲。對此,張廖萬堅今(26)日在臉書上留言,「完全胡扯!」今早受訪時他也表示「歡迎檢舉。」

網友指出,張廖萬堅2015年就讀東海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時,發表論文《台北巿長選舉模式之典範移轉─從路徑依賴到路徑創新》,引用葉崇揚、施世駿2009年所著《典範連續或典範轉移?德國與英國年金改革研究》,卻未註明出處。

對此,張廖萬堅的臉書貼文上也有網友貼出新聞連結,意指張廖萬堅爆料別人,自己卻涉抄襲。對此,張廖萬堅也在連結中,「根本胡扯,我論文第三頁本來就是探討文獻及文獻回顧,有關依賴理論的學派,以及舉援用該理論制度學派研究制度的實證例子及發現(p3),也將該文列於論文後文獻參考第32。」

曾姓網友也留言,「難道這沒有抄襲的嫌疑?你沒有在該段落後方加上(葉崇揚2009),必然使他人誤以為夾雜於你自己寫的段落中間的那段落是你自己寫的。如下:『......這個均衡將抵制變遷(葉崇揚2009)。』你才是胡扯吧?」

張廖萬堅貼出論文反駁。   圖:翻攝臉書

網友質疑張廖萬堅抄襲。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