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騷擾#MeToo運動在全球風起雲湧之際,蔓延至加拿大政壇。安大略省進步保守黨彭建邦(Patrick Brown)因涉嫌與青少年有不當性關係,消息傳出數小時後,彭建邦在當地時間25日凌晨宣布辭職下台,否認自己犯下不當性行為。

彭建邦現年39歲,自年輕時即積極投入政治活動,並於2015年接下進步保守黨魁職務。安大略省6月7日將舉行大選,他被認為是最有機會結束安省自由黨14年執政的人選,如今因兩名女性指控他在擔任聯邦國會議員時,犯下不當性行為,黨內立即要他辭職下台,他雖一度拒絕,最後仍不敵眾議中箭落馬。

彭建邦凌晨1時半發表聲明,否認自己犯下不當性行為,指那些錯誤指控難以入耳,但聲明指出:「在2018年擊敗溫恩(Kathleen Wynne, 安省自由黨省長)比個人更重要。因此,經與黨團、朋友和家人研商,我決定卸下安大略進步保守黨魁職務,仍將維持省議員身分,也一定會證明我的清白。」

進步保守黨團發表聲明指出:「基於全黨利益,我們一致同意彭先生不該續任黨魁。他有權展開法律辯護,但因為這些性醜聞指控,他不能再領導我們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