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天東北季風再增強,北東降雨機率增,氣溫略降!受東北季風影響,晨間氣溫稍涼,白天舒適入夜偏涼,大學學測應考生須留意,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祝您順利成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則維持穩定天氣;而東北季風增強也會帶來一些偏涼的空氣,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整體來說各地晨間及深夜都還是頗具涼意。提醒您,這段時間外出別忘了多加件衣服避免著涼,另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也請留意氣溫日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受東北風增強影響,還會出相強陣風與長浪!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易有8至11級強陣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高屏地區空品為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