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積極改善空汙,成果受環保署肯定,105年第四季至協調公私場所降載六都第一!台中市長林佳龍今 (25) 天受獎時表示,會將獎金繼續運用在空汙防治上,並推出防治空汙「三支箭」。另外,他也形容這次得獎是「幫台中市洗刷了污名」。

行政院環保署今日舉辦「直轄市、縣(市)環保機關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有成」頒獎典禮,獎勵105年第4季及106年第1季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成果表現績優的城市,台中市削減率近9%,六都第一,獲得一千萬元獎勵金。

林佳龍受獎時表示,空汙一直是他最重視的議題,就任市長後他成立「空汙減量小組」,訂定各項空汙防制標準與條例。這次得獎對他與台中市都是客觀的肯定,他開玩笑道,以後如果有人覺得台中空汙很嚴重,他可以拿著受獎的影片跟照片來「洗刷汙名」。

林佳龍承諾,拿到的一千萬獎金未來將投入在各項空汙檢測及防治儀器上。他也宣布,台中市將進一步推出防治空汙「三支箭」!

這三支箭包括,今年底不分大小燃油鍋爐全數汰換為燃氣鍋爐;配合環保署補助推動綠色交通,讓台中目前全國最多70輛電動公車,倍增為150輛電動公車;另外原有1000家餐飲業者油煙汙染管制改善,將再加碼列管達到2000家。

另外,針對中部最大汙染源台中火力發電廠,在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及電力設施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的雙重管制下,創下歷史紀,生煤使用量大減500萬噸;林佳龍也信心喊話,希望大家未來可以記得「台中什麼都好、空氣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