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門案調查正向上發展,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意外地向媒體表示,願意在宣誓後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約談,還說「約談可能在2~3週內」。

獨立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案調查,在上週約談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後,又傳出白宮前策士班農也將在近日接受約談。但最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川普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前,在白宮向記者說明,他「很期待也很樂意」接受穆勒的約談,而且是在2~3週內。

穆勒調查辦公室目前已經與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Paul Manafort)、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以及1位前外交顧問·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接觸約談,他們也都坦承向聯邦調查局說謊,曾與俄羅斯人有過接觸等。

此外,針對移民政策,川普似乎也出現態度大轉彎,他表示準備支持1項協議,在10至12年後給予「追夢人」公民身分。外電指出,此次美國國會卡在追夢人計畫爭議,臨時撥款案未能即時過關,造成美國政府一度停擺,已經讓川普有所警覺,並轉變態度。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也宣布,將在29日公布一個民主黨與共和黨都可以接受的移民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