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彭盛韶今(25)日選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誓師大會,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時力在第一波名單中提名陳志明、彭盛韶,要給三重蘆洲區新選擇,也是更好的選擇,帶動新北市議會翻轉,黃國昌也說,自己會監督他們兌現競選承諾,希望板橋、三重蘆洲區有更多民眾可以加入改革行列,打一場翻轉新北地方政治的重要戰役。

時代力量有意參選新北市三重蘆洲區、板橋區市議員的陳志明、彭盛韶今早在新北市政府發表參選宣言。陳志明表示,原以為社會問題自然有政府、政治人物解決,但在婚姻平權中看到政治人物為選票考量而避談同志族群面臨的生命困境,以及318學運中看到前總統馬英九在國家認同上向中國傾斜,徹底體悟到解決問題,需要的是大家的關心參與,所以投身市議員選舉。

彭盛韶表示,上星期埋首處理彰化銀行回扣案時,思索著為何檢舉人有勇氣跳出來挑戰體制,向時力檢舉?因為時力不與特定利益團體勾結,這種政治風格能為勇於改變撐起空間,作為改革者的後盾,能跟龐大的黑幕戰鬥;政治就該撐起讓弱者能挺身對抗的空間,透過一次次對抗讓社會往更良善的方向前進。

黃國昌則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跟兩位新世代有共事機會,「志明、盛韶與時力夥伴們促成新北市議會的議政資料能夠進一步公開上網,讓社會監督市議會表現,也關心空屋率過高、年輕世代沒辦法在新北市購屋的困境,還關注年輕父母公托問題等困境。」

黃國昌說,今天不是來推薦兩人,而是感謝這兩個人溫暖而正義的年輕人願意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過去只要攸關新北市議題他們花很多時間研究,提出非常具體的政策主張,也深入鄰里社區,幫喜歡唱歌的長輩們製作伴唱帶,甚至帶著工作夥伴去跟老闆深談,製作在地店家介紹,推廣美食給市民認識,這樣的特質是未來新北市地方政治能夠翻轉非常重要的力量。

媒體問,是否擔心藍綠在新北市深耕已久,選戰打起來有困難?黃國昌表示,民進黨、國民黨,這些政治前輩的確待了很久,「但他們對於新北市帶來什麼改變,能否回應市民對於新政治的召喚?」時力從非常多年輕朋友、市民口中看到懇切眼神,希望時代力量能進軍新北市議會,對新北政治帶來活力,民主本來就是公平競爭,「相信志明跟小彭能帶來更好的選擇。」

時力表示,新北市下一波陸續推薦市議員人選包括,新泰五林、土城、樹林、三鶯、中和、新店等區。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陪同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彭盛韶舉行參選市議員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陪同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彭盛韶舉行參選市議員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陪同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彭盛韶舉行參選市議員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