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Larry Nassar),藉醫療之名性侵上百名年輕女孩,24日遭到密西根州法院判處40至175年刑期,法官宣判時對他表示,「我剛剛簽署了你的死亡證」。

54歲的納薩涉及160名名女性的體操隊隊醫性侵案,長達20多年,他在與美國體操協會、密西根州立大學合作的30年中,對眾多求診女性伸出魔爪,甚至當場女孩父母的面逞獸慾。納薩更藏有超過3萬7000多張的兒童色情照片,稍早在上月遭重判60年,而他此次被控利用職權之便,性侵女子得逞,近1週來,超過150名受害者出面做證,包括奧運金牌得主拜爾斯(Simone Biles)等人。

外電報導,法官阿奎里納(Rosemarie Aquilina)在宣判時向納薩表示,「我剛已簽署你的死亡證(I’ve just signed your death warrant)。」儘管納薩之前曾寫信給法官,強調自己冤枉,但法官不為所動,重判納薩最短40年、最長175年徒刑,還說他「不配走出監獄」。

納薩判決一出,全場響起掌聲,受害女性與父母相擁而泣。案件雖然做出判決,但事件還沒結束,受害女性在納薩被判刑後召開記者會,要求追訴包庇納薩的組織及個人,包括美國密西根大學、美國奧運委員會等,預料風波可能持續擴大。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性侵案,納薩(左)遭重判40~175年徒刑,聽到判決,他不發一語。   圖:翻攝YouTube/ABC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