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黨內2018基隆市長人選將於本月底出爐,明(25)起至27日將展開民調作業,本次投入初選的參選人包括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議長宋瑋莉及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3人近日積極在街頭掃街拜票,各自出招爭取支持,競爭激烈。

謝立功近期除了積極公布相關政見,近日起更透過影片「與民同行」、「破繭」來爭取市民支持,「與民同行」影片中,透過許多民眾拍攝對謝立功喊話,強調謝立功的理念就是「以民為主」、「與民同行」;「破繭」影片則指出過往的基隆就像一個繭,把所有資源都放在「街上」,也就是所謂的市區及火車站周遭,但從外觀上看起來依然老舊、髒亂,導致發展成效不彰。

謝立功也提出「一城開雙臂擁三水展四線,行銷人文雨都」政見口號,強調將打破基隆停滯的契機,讓基隆破繭而出,化作一隻美麗的蝴蝶展翅高飛,影片最後,也細數自己在移民署、警大、海大等服務時擔任過許多第一名,將來也將與基隆市民一同創造更多第一。

勤跑基層的宋瑋莉則在臉書指出,她經常看到公車到站後,下車地點有許多車輛穿梭,導致長輩們下車時非常危險,另外公車相當老舊、底盤太高,要求市府應改善交通動線並用環保的低底盤中小巴士來接駁,讓年長者更加便利安全。

宋瑋莉強調,這將列為她當市長後馬上做的項目之一,市議會早已通過低底盤公車預算,市府現在就可執行,但若現任市長林右昌覺得窒礙難行,請大家稍等,她當市長一定馬上做。她說,「我們需要的基隆,必須對老人更友善,屆時老人安心、年輕人出外打拚也才會放心!」

介文汲則持續前往各地掃街拜票,並搭配臉書說明相關政見,他日前就主張上任後每所初中及小學均辦理課後的「托顧班」,因為他觀察發現,基隆有數萬名每天需赴雙北市工作的通勤族,其中很多都是有兒女正在就學中的父母親,常苦於如何安排兒女放學後送往安親班,及下班後趕赴安親班接兒女回家的問題,而安親班的費用也往往造成一筆相當的經濟負擔。

介文汲說,她主張市政府應該在所有的初中及小學設置免費的課後托顧班,可以由熱心志工輪流照顧放學後留校同學的方式辦理,每日托顧時間為放學後至晚上8點,不收任何費用,相關費用皆由市政府相關預算勻支。

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作業採全民調方式,3位市長參選人積極掃街拜票,爭取支持,預計月底人選即將出爐,對決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近日勤勞走訪基層,並推出影片說明政見。   圖:翻攝謝立功臉書

議長宋瑋莉勤跑基層,並在臉書提出相關政見,爭取支持。   圖:翻攝宋瑋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