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在官網,將台灣國旗移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4)日代表外交部發表強烈談話。他說,外交部已經好幾次逕洽美方。「對於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網頁移除我國旗這樣做法,我們對美方表達,我們不僅無法理解,也沒有辦法接受,也感到非常失望。外交部已經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

外交部今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李憲章針對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官網撤除台灣國旗,做出強烈回應。李憲章表示,「在台美雙方溝通過程當中,美方多次強調台美關係依然堅實友好,而且保證美國政府對台政策絕無改變,但是我方認為類似這樣的案件會影響我國民眾對當前台美關係現況的認知。我們也注意到近來中國大陸持續運用他的銳實力,不僅在國際組織限縮我國國際參與的空間,而且在原來應該屬於自由開放的網際網路領域打壓我國,這樣的做法完全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媒體追問,這次美方撤台灣國旗,是因為陸方打壓嗎?李憲章直言,外交部針對這一點時間巧合,「沒有推測」。事情發生了,就處理。至於美國居於什麼樣原因撤除網頁國旗做法,這個要請美國政府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