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廠牌智慧喇叭智慧音箱)的出現,蘋果迷們對蘋果公司(Apple)的智慧喇叭產品也已期待許久。終於在今(24)日,蘋果宣佈了智慧喇叭HomePod的上市日期為2月9日,並將提早在1月26日時開放預購。

智慧喇叭(或稱為智慧音箱)是近期興起的智慧型家電,除了傳統喇叭的音樂播放功能之外,智慧喇叭通常擁有人工智慧的聲控功能,使用者能夠遠遠的喊出指令,就以語音操作各項方便的功能,包括收發電話,甚至是讓智慧喇叭朗讀新聞等。目前市場上知名的智慧型喇叭產品,例如亞馬遜(Amazon)的「Echo」、Google的「Home」等智慧喇叭,從推出以來都賣得相當好。

而蘋果作為3C科技界獨樹一幟的廠商,面對各大智慧喇叭的產品競爭,蘋果卻一直延後自己旗下智慧喇叭HomePod的推出時程,讓蘋果愛好者們望眼欲穿。終於在今(24)日,蘋果宣佈了HomePod正式於1月26日開放預購,並將在2月9日於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地同步發售這款最新的智慧喇叭「HomePod」。

蘋果這款「HomePod」智慧喇叭將內建蘋果知名的人工語音智慧助理「Siri」系統。但在市場定位上,蘋果可能將「HomePod」定位為高階的智慧裝置,因此其售價從349美元起跳,相較其他廠牌的產品來得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