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旗下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X採用的螢幕,目前雖為三星(Samsung)獨家提供,但蘋果也開始大動作扶植LG做為蘋果的第二個螢幕面板供貨商。不過外媒指出,2018年新款iPhone的螢幕,可能仍將由三星繼續供應。

在蘋果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旗艦級智慧型手機iPhone X中,其OLED螢幕目前都是由三星生產。但畢竟先前iPhone曾遇到螢幕供貨瓶頸,因此蘋果也正積極分散OLED螢幕貨源,大動作扶植LG做為蘋果的第二個螢幕面板供貨商。根據外媒The Investor的報導,LG Display預估2018年第4季將可出貨第6代OLED面板給蘋果。

不過外媒The Investor的報導也指出,首批給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貨量並不會太多,整季大約僅是1500萬片到1600萬片左右,並不像三星每個月都提供1000萬片以上的出貨量;而且目前LG供應的OLED面板主要是給蘋果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所使用,所以其實,2018下半年登場的新款iPhone,其螢幕面板仍相當有可能是由三星繼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