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媒體專訪時,反駁她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合的傳聞,她強調兩人溝通的情況很好;在很多事情溝通的程度上或者是難易度上,「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蔡總統接受三立iNEWS新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昨天與今天晚間分別播出專訪內容。這是蔡總統上任一年八個月以來,首次接受電視媒體專訪。

主持人鄭弘儀詢問蔡總統,一直有傳言說總統與賴清德院長不合,請總統講一件「兩個人很合」的事情。蔡總統說,她認為這個問題本身就值得質疑,她也不曉得這個「不合說」是從哪裡來,但是,「這不是我的主觀的感覺」,不論外面怎麼講,她沒有這樣的感受。

她強調,兩人溝通的情況很好,每週大概至少見面兩三次,很多的事情都會交換意見,所以,基本上兩人的溝通跟共識其實沒有問題,「甚至於在很多的事情溝通的程度上或者是難易度上,都不會比林全(差),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蔡總統認為,因為畢竟林全沒有選舉過,而賴清德與她都有選舉的經驗,所以很多政治問題的處理上,「我們的共識的程度會比較高」,兩人常常開會,很多事情都會交換意見。

前行政院長林全曾自豪他敢挑戰蔡總統,蔡總統透露,林全曾跟她說,很難看到像他(指林全)這麼強勢的院長。

至於,賴清德敢挑戰蔡總統嗎?蔡總統說,賴清德會用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告訴她這件事情應該從哪個角度切入,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通常我們都是有商有量,可以解決問題」。

被主持人問到,賴清德是否抱怨過什麼事?蔡總統說,「倒也沒有、到現在也沒有」,兩人事情都會商量,有些不同的地方也都相互尊重,「所以我不覺得外面為什麼有這樣的(不合)傳聞,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