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三立「鄭‧ 知道了」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對於她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關係,她強調沒有不合。對於賴清德是否可能參選新北?蔡英文說, 他現在是行政院長,他自己的認知是他必須把他的工作做好。
針對與賴清德關係,主持人挑明問,「你們不合,你可以講一件你們很合的事情嗎?」蔡英文則說,她不曉得這個不合說是從哪裡來。「不論外面怎麼講,我的主觀感受,沒有這樣的感受」。

她說,「那我們溝通的情況很好,我們每個禮拜大概至少見面兩三次,很多的事情,我們都會交換意見。所以基本上我們的溝通跟共識,其實沒有問題」。

蔡英文進一步說,「甚至於在很多的事情,溝通的程度上或者是難易度上都不會比林全,甚至比林全還要好;因為畢竟林全沒有選舉過,賴院長跟我都有選舉的經驗」,所以政治問題的處理上,共識的程度會比較高。

蔡英文還說,賴清德剛來開會時,因為他以前做市長的時候肚子稍微有點大,所以他開會的時候,常常會吃桌上的點心。「我都會提醒他,可是近來看他肚子小好多,連菊姊都說他現在的身材好好,可見他真的很賣力的在工作」。

蔡英文還透露,有一天晚上她的保密電話突然響了,這麼晚用保密電話打電話給她,一定是國安體系,通常國安體系晚上打電話來,都是很難處理的事情。電話一拿起來,「他說總統,我是清德,我當下覺得好高興,我接到他的電話,不是國安體系,是行政院長打電話給我」。

對於可不可能讓賴清德選新北市長?蔡英文說,他現在是行政院長,他自己的認知是他必須把他的工作做好,「我跟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就是我們必須要合力的把這個執政做成功,這是對我們的支持者、對黨、對這個國家最大的責任」。

對於高雄市長陳菊卸任後的動向,蔡英文說,「菊姊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她是一個黨的資產,也是國家很重要的資產。
蔡英文說,她知道菊姊對黨、國家是很有感情的,也有很強的一種責任感。「所以我們會尊重菊姊的想法」。不過,蔡英文也說,還沒跟陳菊談過未來動向,但陳菊是不會退休的。

對於新北市長選舉,蔡英文說,民進黨的戰將如雲,只是說這一局要由誰來出馬,怎麼樣的布局,還是需要經過全黨的討論,全黨都還是在選對會的結構底下在討論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