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客運及遊覽車司機工作逾時及過勞,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今天表示,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武陵農場櫻花的遊園時間將由過去的4小時減為3到3.5小時。

外界質疑武陵賞櫻遊園時間過長,可能是導致蝶戀花遊覽車司機過勞翻覆釀禍的原因之一,因此,台北區監理所協調國光客運推出武陵農場賞櫻專車,特別將遊園時間縮減,同時要求民間租用遊覽車司機應遵守每開車4小時休息30分鐘,及每天駕駛時間不可超過10小時的規定。

台北區監理所課長張東閔表示,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疏運計畫從2月16日起到25日止,場內總量管制是每天6000人,其中團客預約入場1000人,至於搭公共運輸賞櫻專車每天3200人,分為台北、宜蘭及梨山出發,共6條接駁路線。

張東閔表示,為避免客運及遊覽車駕駛工作逾時,經過檢討及實地查訪,從台北搭賞櫻專車到武陵農場的旅客,遊園時間視當天交通狀況由過去的4小時縮減為3到3.5小時,從宜蘭發車仍維持4小時的遊園時間,雖然遊園時間最多減1小時,相信旅客仍能充分享受遊園賞花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