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在1月26、27日登場,大考中心提醒,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內類流感、腸胃炎的疫情都有升溫趨勢,請考生要注意身體保健、維持身心最佳狀態,而試場也增加了臨時支援人力,希望更有效因應各種可能的試務狀況。

今年是龍年考生應試,全國考生比去年暴增7705人,共有13萬6465人報考。 為了提前因應考試時的各種突發狀況,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上午邀集大考中心、台電、氣象局、疾管署、甄選會等單位舉行學測暨術科考試應變小組會議。

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學測考試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鑑於去年兩次英聽測驗時,沒有攜帶有效證件應試佔違規最大宗,大學招聯會、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特別提醒考生,今年大學學測規定的有效證件,只有五種:國民身分證、附有照片健保卡正本、居留證正本、護照正本、駕駛執照正本。學生證、無照片健保卡、證件影本都是無效證件;而術科考試,仍維持舊制「會製發准考證」,但術科准考證不能作為學測考試的有效證件,考生千萬不要帶著術科准考證應試學測考試。

依規定學生沒有攜帶有效證件,將扣減該節考試成績一級分,如果一整天考試都沒帶有效證件,將被扣到3級分,影響相當嚴重。

 參加術科考試的學生,也要特別注意,今年考試的變革,還包括美術術科考試時間包含紙張吹乾、噴膠時間,不再提供塑膠袋隔離畫面;體育術科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也新增考生不得攜帶具有通訊、記憶等功能的電子工具進行側錄或其他有礙試場安寧、考試公平之各類器材或物品入場,違者一律取消其考試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