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因創造遊客「非來不可」和特殊造型球,入選世界知名旅遊頻道的世界12處驚豔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活動將6月底至8月,在台東鹿野高台登場。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江慧卿今天表示,自2011年台東開始辦理全台第一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台東縣府跳脫短暫、煙火的活動,以帶動在地經濟發展產業深耕在地方式執行。

經過7年努力不斷翻轉創新,日前獲世界知名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入選世界12處令人驚豔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與世界最大的美國阿布奎基熱氣球節(ABQ)及亞洲最大日本佐賀SAG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等並列其中。

江慧卿表示,Travel Channel以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2017年見證了前所未有的特殊造型熱氣球數量,包括來自美國的粉紅豬和綠鸚鵡造型球。遊客可以分別在不同主題的6個光雕音樂會上看見這些造型熱氣球的身影為由,入選世界12處驚豔熱氣球節之一。

江慧卿說,台東這幾年在活動上不斷與國際接軌,在地文化與活動結合的創新作為,求新求變,在活動將邁入第8年的時刻,獲得肯定。

江慧卿表示,在這次獲世界知名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評選,與已辦理46屆近600顆世界最大的ABQ熱氣球節及亞洲最大日本佐賀SAG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共同入選世界12大熱氣球節活動。

江慧卿指出,台東熱氣球節因具有在地元素,創造遊客非來不可的理由,今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更加精采,結合周邊草地音樂會、繫留搭乘體驗、在地農特產美食等,深入體驗台東在地慢活及文化,活動時間從6月30日至8月6日,在台東鹿野高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