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私相授受,動用前瞻預算補助2018台中花博,更指控文化部長鄭麗君、次長李連權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匪淺,有圖利之嫌,要求李下台。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23)天上午赴監察院,告發文化部濫用前瞻預算,並檢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的瀆職行為。

對於國民黨昨日的爆料,文化部立即發新聞稿澄清,全台22縣市政府皆有提報計畫,將在2月初邀請專家學者審查,並「無獨厚特定縣市」。而台灣智庫也澄清,鄭麗君在2012年2月擔任立委後,已辭去智庫執行長一職,現與台灣智庫並無關聯。且鄭擔任執行長期間,時任智庫董事長為陳博志,而非林佳龍。不過,為釐清事實,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上午還是赴監察院,檢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瀆職。

黃健豪表示,去年民進黨政府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當時行政院說明前瞻預算的用途在於食安、因應少子化、人才培育、水環境、綠能、城鄉建設、數位建設以及令人詬病的軌道建設等,但如今文化部卻用前瞻預算給台中市花博辦一場展覽,這到底與前瞻預算有何關係?

黃健豪更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否有介入,因為文化部的會議記錄簽到表中,除李連權外,還有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而她就是林佳龍的夫人,令人懷疑這就是文化部可以將前瞻預算挪給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活動的原因。

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私相授受,動用前瞻預算補助2018台中花博。   圖:翻拍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