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1名24歲女子巴婷(Anneka Bading)上周末20日,前往維多利亞省格蘭坪國家公園(Grampians National Park)戲水,卻意外拍到來自台灣的1名男子溺水、朋友搶救的畫面,巴婷連忙上岸求救,但可惜該處手機收訊不良,等警方趕到救起該男時,已經回天乏力。

澳洲媒體報導,該起意外發生在國家公園裡的麥肯齊瀑布(Mackenzie Falls),巴婷與友人20日下午5時左右在瀑布區游泳時,拿著GoPro自拍,卻意外拍到她背後當時正有1名亞洲男子失足落水,而該男子的朋友急著救他的一刻。

巴婷不知道背後發生什麼事,而在男子友人急著搶她手上的自拍棒時,她才知道有人溺水。她回憶當時約有4人在瀑布下的一塊大岩石上喊叫,還指著水裡,她才醒悟有人溺水。但由於該處手機收不到訊號,巴婷只能趕緊上岸,跑到1公里外的停車場開車到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報警。

等警方趕到救起該男子後,已經來不及。據當地警方表示,該男子是28歲的台灣男子,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亞。雖然事發時有退休救生員試圖下水救人,但水力太強,無功而返,初步判斷,該男子可能被困在石縫中喪命。國家公園管理人員則表示,該處設有「禁止游泳」的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