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參加雙城論壇喊「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傾中言論不滿,建國黨主席古文發今(23)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參選2018台北市長,高喊要「脫柯換古」。

到場支持的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表示,柯文哲競選時宣示將徹查五大弊案,但大多虎頭蛇尾,連大巨蛋弊案都處理不好,而柯P又高喊「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以大中國的思維,世大運時又針對台獨旗幟刻意打壓,嚴重傾中的舉止,假如連任是台北市民的悲哀。

現場也準備了代表五大弊案的氣球,包括大巨蛋案、美河市案等,再一一以針戳破,代表戳破柯文哲的假象。

古文發指出,現在台北市建築物雖然多,但人文藝術却落後,他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要靠市民,因為市民才是最大的主人。

由於今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推派自己人參選未明,而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接受電視媒體專訪,她稱柯P必須對「台灣價值」再一次的確認,但古文發認為,人民早已對於柯的傾中言論不滿。

古文發說,兩岸關係若像柯P說的「床頭吵,床尾和」、「兩岸一家親」,那中國近期蠻橫啟用M503航線算什麼,柯文哲所喊出的那些兩岸言論,根本沒先跟台北市民討論,不尊重人民,完全無法接受。

而對於柯P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古說,全世界都有很多城市可以辦雙城論壇,不只上海,但若是沒有秉持著尊嚴、對等,台北市大可和其他城市辦。

現場也準備了代表五大弊案的氣球,包括大巨蛋案、美河市案等,再一一以針戳破,代表戳破柯文哲的假象。   圖:周煊惠 / 攝

建國黨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大門舉辦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