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22)上Pop Radio廣播節目表示,「最厭惡柯文哲吃定民進黨、兩岸關係也不和民進黨溝通」,但若民進黨不推人選,選民還是只能走回老路挺柯文哲。若民進黨自己推候選人,柯文哲則未必會當選。

段宜康說,對民進黨而言,新北市長選舉至為關鍵,民進黨必須推出最強的候選人。至於是否推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新北市,與賴清德同為新系的段宜康說,賴已經接了行政院長,所以「絕對不可能」出來選新北。

他分析年底民進黨選情,民進黨在2014年地方選舉大獲全勝,2016年還維持巔峰,因次這次縣市長選舉一定會走下坡,所以新北市長候選人是誰?就變得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此時黨要推出最強候選人來應戰。

同樣是新系的立委劉世芳,日前宣布退出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段宜康說,形勢比人強,無法得到選民認同只能收手,而高雄市長陳菊是否支持其他候選人?他說,陳菊心中最屬意的人選已退出,何必要再去淌這個混水?大家就別再消費陳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