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櫻花季即將展開!南投縣信義鄉櫻花季將在1月27日,於風景優美、山嵐圍繞的草坪頭登場,想在今年初看見美麗的櫻花雨,不妨到信義鄉走走,無論是台灣原生種緋寒櫻,或是粉紅山櫻這裡通通有,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沿路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另外,為了讓大家盡興,櫻花季期間還有很多系列活動等你參與。想來個夢幻的櫻花之旅,不妨在休假日為自己安排一趟南投小旅行,不只能看櫻花,還能去東埔泡溫泉,身心靈都能好好放鬆。

南投縣政府指出,這次櫻花季的主場玉山茶園,面積約50公頃,是景致優美的觀光茶區。每戶茶園中,各有一造型巨大雅致的茶壺雕像,以「軟枝烏龍茶」為栽植大宗。為提升茶園觀光價值,特在園區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顆;每至繁花盛開時節,滿山的粉紅櫻瓣,點綴著翠綠層疊茶園相伴,更顯繽紛浪漫。

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沿路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遊客可輕鬆的漫步於櫻花小徑中,沉浸美麗的茶鄉風光及濃醇的茶香中,體驗農村悠閒的生活,飽覽櫻花、李花相互爭豔點綴茶山,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另外,為了改善每年賞櫻期間的交通問題,今年亦進行交通控管,假日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由接駁車接送往返,接駁時間早上8點30分至下午17點,以紓解車流壅塞情況。遊覽車輛可先行至草坪頭牌樓處下放遊客號,空車再迴轉往桐林新橋至桐林道路單向停車。不過想去看櫻花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櫻花季期間將酌收每人50元清潔維護費,讓更多人能看見美麗的櫻花雨。

南投縣信義鄉櫻花季將在1月27日,於風景優美、山嵐圍繞的草坪頭登場。   圖:翻攝自FB《樂遊信義鄉》

玉山茶園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顆;每至繁花盛開時節,滿山的粉紅櫻瓣就會偏偏起舞。   圖:翻攝自FB《樂遊信義鄉》

櫻花季的主場玉山茶園,面積約50公頃,是景致優美的觀光茶區。   圖:翻攝自FB《樂遊信義鄉》

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沿路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   圖:翻攝自FB《樂遊信義鄉》